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商丘柘城:群众唱大戏 点亮“幸福星”

  • 2023年09月05日 17:1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5日电 (经晓佳 马学贤) “自从加入了文化合作社,我们这些戏迷爱好者有了练习场地,展演和切磋的机会更多了。”9月4日晚,在河南商丘柘城县老王集镇余庙村文化广场,戏迷爱好者张霞开心地分享喜悦。这是老王集镇文化合作社搭建群众舞台,点亮“文明幸福星”的一个缩影。

  老王集镇以特色文艺表演为主的“村晚”成为乡村新民俗。曲艺汇演、农民书画交流、各类非遗技艺展示……多彩的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日常生活,还让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有了更高需求,乡村文化合作社应运而生。

  近年来,老王集镇成立了十门李村百花文化合作社、板口村文化合作社、陈楼村文化合作社、史陆庄村翰墨流韵书画合作社等4个文化合作社,形成了以余庙村文化大舞台、索庄文化大舞台、许关村文化大舞台为标志的文化活动场所,已经举办各类文化活动百余次。

  “合作社+书画”“合作社+广场舞”“合作社+戏曲”,老王集镇逐步探索出多种乡村文化合作社发展模式。“乡村文化合作社让群众在文化生活中当主角、唱大戏,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激活乡村文化内生动力。”老王集镇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老王集镇将继续以“文明幸福星”创建为契机,持续办好文化活动,不断培育文明新风,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