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白糖、甲醇产业今后形势如何?行业专家9月8日郑州作答

  • 2023年09月05日 11:1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5日电(经晓佳) 白糖、甲醇产业当前及今后的形势怎样?企业如何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实现稳健经营?受国际大宗商品供应链扰动影响,这些议题受到大宗商品行业重点关注。

  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5日消息称,9月8日下午举行的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白糖分论坛、甲醇分论坛,将围绕上述议题展开讨论。

  郑商所表示,此次论坛,来自实体产业领域嘉宾和行业代表,将围绕“期货衍生品助力食糖、甲醇产业发展”这一主题,就国内外白糖市场形势、全球甲醇行业现状、衍生品助力白糖甲醇产业发展、期货及期权工具在企业风险管理中的应用、甲醇燃料发展前景解读及对市场的影响等议题进行交流。

  作为白糖产业代表人士,广西泛糖科技高级业务经理刘芷妍对此次论坛高度关注。她表示,希望能通过论坛了解宏观经济的发展趋势和白糖行业的最新动态,学习其他产业先进的风险管理经验,同时也希望能向业界展示白糖交易泛糖专区的新功能与建设成效,推动白糖期现贸易发展,助力白糖现代流通体系转型升级。

  新能(天津)能源有限公司期现业务主管王笑天认为,近两年甲醇市场受原料端影响,煤制甲醇成本近两年大幅提升,我国甲醇产能大部分是煤制工艺,而这两年煤制甲醇企业开工率一直不稳定。部分企业去年10月进入检修后,检修期长达半年以上。在行业低迷的背景下,甲醇企业可以借助期货市场来保护未来的产量,渡过难关。

  为此,他对今年的论坛有三点期待:一是希望通过沟通交流,学习沿海地区和国际成熟企业的套保经验,优化和改善企业自身的套保结构;二是希望通过论坛结识更多朋友通过长约等形式介入内地的甲醇现货贸易,互相学习对方的先进经验;三是希望借助自身甲醇“产业基地”的优势,构建一个内地企业之间的期现货沟通协作机制,互利共赢。

  在刘芷妍看来,今年的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议题设置全面,主论坛和分论坛涵盖宏观经济形势、大类资产配置、大宗商品投资机遇与策略、白糖和甲醇基本面情况、衍生品运用及风险管理策略等。“希望参会学习之余,能通过论坛搭建的平台,与‘糖界’的新老朋友进行更深层次的面对面交流,达成更多的合作。”

  “今年产业分论坛议题与当前市场热点问题息息相关。”有产业人士表示,“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能带给我们更多启示,让我们学习到新的知识,取长补短,完善自身。”

  据了解,白糖、甲醇分论坛是将于9月7日至8日举行的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重要的分论坛之一。(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