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伊川:品牌引领为“五星”支部聚力赋能

  • 2023年09月04日 17:1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4日电 “我们的党建品牌标识由谷子和气象会标组成,主色调采用红色和谷子的金色相结合……”近日,在伊川县气象局,该局党组书记郑晓颖向前来参观的党员们认真地介绍着党建品牌在机关“五星”支部创建中发挥的作用。

  伊川县气象局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结合气象主责主业,为谷子播种期、富硒作业区、收获晾晒期等开展全生育期气象服务,在助力伊川谷子品质、产量双提升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伊川县委组织部以机关“五星”支部创建为主线,选树一批典型,致力打造具有伊川特色和机关业务相融合的党建品牌,通过打造“品牌链”,做强“业务链”,形成“服务链”,持续扩大机关党建工作的引领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澎湃“红色动能”。

  提质增效,一批品牌做示范。按照总体提升、突出重点、典型示范的思路,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凝练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亮点,形成了一些各具特色的创新案例和示范品牌。如伊川县税务局党委将“一川丹心”品牌创建融入税收工作目标,使品牌创建与税收工作有机嵌入,融为一体,实现税收收入与“五星”支部创建“同频共振”。在“一川丹心”品牌基础上发展出3个子品牌,聚焦主业,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打造“10分钟便民办税缴费服务圈”项目,在13个乡镇政务中心设立税费便民服务站,实现全县范围内电子税务服务全覆盖。

  创建洛阳市首家“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累计调解涉税争议7起,涉及税款1300余万元;伊川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着力打造“阳光交易·服务先锋”品牌,将体现公共资源交易的“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融入日常工作,以一流服务争创一流业绩。今年上半年,先后服务各类交易项目206个,总成交金额40.095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0.75%和134.19%,取得了交易数量、交易金额“双增长”。

  创新管理,一支队伍增活力。把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品牌创建的基础单元,在优化机关党组织设置,选优配强机关党组织班子的基础上,持续开展机关党务干部能力提升行动。除每年围绕机关“五星”支部创建、“三会一课”、党员教育管理等重点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外,常态化开展“送教上门”。

  年初以来,伊川县委组织部安排业务骨干累计到各个机关党组织内开展专题培训30余次。抽调党务干部,采取“以查代训”的方式,开展了3次机关“五星”支部督导活动,发现问题150多个,总结经验9个。通过互查互看、互比互学的交叉式督导,全面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高素质机关党务干部队伍。

  服务大局,一面旗帜强引领。积极构建“党建+”工作体系,将党建品牌创建融入服务伊川县委“11345”总体工作思路中,在乡村振兴、城市提质、文旅文创、项目建设等全县重点工作中,植入党建“基因”,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品牌示范化引领、项目化推动,不断擦亮品牌底色,彰显党建品牌的凝聚力、向心力,让“红色旗帜”在基层岗位一线高高飘扬。

  伊川县交通局机关党委积极投身县委“四部四专班”工作,在交通建设工作专班中通过沁伊高速、G208二淅线伊川北大门至伊嵩交界段绿化提升工程、伊川东高速口提升改造工程、G343大卢线范村至水寨段绿化提升工程、G208二淅线北大门至伊龙路口段结构性修复养护工程、G343大卢线伊川县伊登交界至产业集聚区段结构性修复养护工程和S240济邓线伊川县水寨至伊汝交界段结构性修复养护工程等一系列交通道路项目的建设实施。

  截至目前,已开工27个,完成投资8.3亿元。争取上级资金8400万元,打造市级乡村振兴交通先行示范村2个。大大改善伊川县国、省干线公路整体路况,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源/伊川县委宣传部 作者/葛高远 周意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