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伊川:新平台+好服务 促进群众高质量就业

  • 2023年08月31日 17:5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31日电 8月29日,在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人力资源市场的岗位供需态势感知平台大屏幕上,一组组数据不断更新。伊川县几家劳务公司代表紧盯屏幕上的最新岗位列表,获取第一手用工资料。

  据了解,2023年伊川县人社局着力打造稳就业服务平台,是为帮扶脱贫劳动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就业而采取的一项推动劳动力市场数字化转型的重大举措。在稳就业平台上,可进行岗位查询、求职登记、职业技能培训报名与企业招聘需求发布等。

  智慧服务系统通过大数据为求职者提供个性化服务,企业和用工单位也能及时匹配到所需人才,使供需双方均体验到平台的精准、便捷与高效。

  同时,为推动人力资源市场供需精准对接,伊川县推出“码上零工、码上就业、码上培训、码上招聘”四个二维码,并将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发布平台链接到县城中心的游园大屏幕上。伊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表示,好平台加上用心的服务,才能做好民生保障服务社会。

  此外,为提高就业质量,伊川县构建“培训+就业”全链条服务体系,努力实现好就业、就好业的目标,加快“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

  目前,伊川县依据热招行业榜,已经开展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茶艺师、健康管理师等几十个工种的技能培训专业。(来源/伊川县委宣传部 作者/葛高远 李德伟 张治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