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方城现锦鲤凤眼石 评估价过亿

  • 2023年08月31日 17:4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31日电 8月31日,方城县文联举行“凤眼石获世界纪录认证”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奇石爱好者代表在会上介绍了凤眼石入围FWRC福布斯世界纪录认证的申报过程、积极意义和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方法举措,并回答媒体关注问题。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张栋察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张栋察 摄

  据了解,方城县居民李燕军收藏的锦鲤凤眼石为天然奇石,“鱼身”被翠色环绕,仿佛如鱼得水;“鱼眼”由黑色瞳孔、褐色虹膜、白色眼珠构成,与真眼无异,具有出神入化的“眼神感”;惟妙惟肖的“鱼嘴”,吸纳着红色食粒,栩栩如生。整幅画面线条轮廓清晰,色彩反差鲜明,相邻相衬和谐,充满艺术美感。此石被FWRC福布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有眼“鱼”形图纹凤眼石,依据申报时国家专业机构评估报告,评估价格为1.36亿元。

图为方城锦鲤凤眼奇石。李燕军供图
图为方城锦鲤凤眼奇石。李燕军供图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方城锦鲤凤眼石跻身世界纪录,为提高凤眼石知名度、带动黄石产品销售、促进文旅产业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方城县将深度挖掘凤眼石的文化艺术价值和经济价值,积极推进“赏石艺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工作,做大做强奇石文化、黄石产业,聚焦文化赋能,注重创新突破,坚持多业态融合、多元化培育,推动文旅在更广范围、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来源/方城县委宣传部 作者/张栋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