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如何结合绿色建筑碳中和管理推动可持续发展?河南企业代表如是说

  • 2023年08月31日 16:5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31日电 (冯长海 张梦初) 8月30日,由河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的“企业可持续发展与绿色建筑碳中和管理主题分享”活动在郑东新区举行。该企业协会秘书长、河南省投资促进局局长谷廷伟,协会副会长、戴德梁行华东区董事总经理黎庆文和来自省外商投资企业的负责人及战略发展决策人汇聚一堂,共同就如何通过ESG来提高企业社会责任,改善企业的绩效和风险管理进行了探讨。

图为活动现场。 冯长海 摄
图为活动现场。 冯长海 摄

  会上,《构建基础设施ESG评价体系,助力中国公募REITs常态化发展》报告发布。黎庆文指出,截至今年上半年,郑州有近300万建筑面积的优质商业体以及近170万建筑面积的优质物流仓储物业,盘活包括这些在内的存量基础设施资产可能是很多企业的机遇也是挑战。ESG是综合支持可持续性资产管理的体系,这次分享的ESG报告,目的是帮助企业用好ESG,实现可持续发展。

  估价及顾问服务专家黄衍维以《企业可持续发展与ESG》为主题作现场分享。他认为,为迎合国家“十四五”碳峰值碳中和政策,河南将聚焦四个维度推动可持续发展,分別是低碳转型、能源安全保障、能源效率提升和能源创新变革。

  行业资深可持续发展顾问吴继业在《绿色建筑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管理》主题演讲中提出,“碳中和”建筑示范工程和项目是未来努力的方向之一。房地产企业不仅本身需要碳排,更需带动上下游节能减排,整体价值链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

  据了解,截至2022年底,郑州市绿色建筑面积已达12038.67万平方米,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共206个,面积达2937.66万平方米,占全省绿色建筑标识面积的近一半。(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