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道德名城 魅力周口——2023网络名人行”主题宣传活动圆满收官

  • 2023年08月30日 15:0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30日电 (刘鹏 王涛)由周口市委网信办主办的“道德名城 魅力周口——2023网络名人行”主题宣传活动日前圆满收官,来自中央、省、市的多家新闻媒体记者以及来自各地的网络名人3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擦亮“道德名城 魅力周口”城市品牌。

   连日来,采风团一行先后走进周口市郸城县、淮阳区、川汇区、鹿邑县等地,围绕科技发展、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主题多方面了解周口城市风貌,通过深度体验和互动交流,感受周口底蕴深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和扬帆向江海的生动实践,全方位宣传推介周口,提高周口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促进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网上浓厚舆论氛围。“走进道德名城魅力周口我们来了”“书画里的周口”“沉浸式感受老子文化”“原来这里是周口”等多个热点话题持续登上网络热搜榜,引发广泛关注和点赞,持续向全网传递出周口好声音。

“道德名城 魅力周口——2023网络名人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周口市委网信办供图
“道德名城 魅力周口——2023网络名人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周口市委网信办供图

  其间,采风团走进了郸城鬼谷子书画院,感受书法之乡浓厚的文化氛围,领略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在周口国家农高区,了解到高科技条件下周口作为农业大市“藏粮于技、藏粮于地”和守牢“中原粮仓”的实力;走进羲皇故都水城淮阳,探访中华文明根脉所系的太昊陵,了解千年“活化石”非遗泥泥狗,观赏一碧万顷的淮阳龙湖荷花,体验清风水韵的荷花节;来到川汇区,探访始建于清朝康熙三十二年的关帝庙,在一砖一瓦、一梁一柱之间穿梭,凝望馆内精美的木雕,畅游承载乡愁记忆的关帝老街,感受着光影中承载的历史文化;走进老子故里鹿邑,在明道宫、太清宫和老子博物馆,再读《道德经》,体悟老子文化,领略“道德名城”周口的独特魅力。

采风团走进淮阳区松柏剪枝公园。周口市委网信办供图
采风团走进淮阳区松柏剪枝公园。周口市委网信办供图

  此次活动中,周口市委网信办联合新浪河南构建新媒体传播矩阵,发挥微博社交舆论场优势,推出了一系列热点话题。如以“走进道德名城魅力周口”为出圈热点主话题,在短时间内引爆了话题热度,主话题及参与话题曝光量达2389万+;以“道德名城魅力周口我们来了”“书画里的周口”“小城大书法墨香润人心”“夜游周口有多美”“沉浸式感受老子文化”“原来这里是周口”等为热点话题,打造了一系列趣味性、互动性内容,引发全网关注的同时,连续登榜微博热搜榜,话题平台阅读量共达5000多万。此外,活动举办期间,全国KOL、KOC及省内多家融媒体账号和周口本地矩阵账号还积极联动,与广大网民一道互动传递周口好声音。(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