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金融服务多措并举 助力河南农业强省建设

  • 2023年08月30日 11:1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30日电 近期,为帮助河南农户解决融资难题,中原银行深入推进“豫农贷”服务,向农户提供有力金融支持,河南省兰考县白云山村便是其中的受益者。

  白云山村作为西红柿种植产业村,资金周转一直是限制其经济发展的重要难题。该行通过整村授信等方式,不断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村民解决融资难题,助力其丰产增收。

  截至7月底,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达1658亿元,较年初新增178.5亿元,增速达12.06%。

  创新涉农服务产品体系,提高涉农金融服务质效

  为提高涉农金融服务品质,该行深入开展总对总合作对接,与河南多个机关单位和公司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获取靶向客群和政策开展业务支持。此外,该行深耕粮食安全等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加大夏粮收购行业融资服务力度。组织实地调研产粮大县,深入了解客户金融服务需求,推广针对粮食收购行业的“粮储贷”。

  同时,围绕河南十大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和重点产业集群,该行推出产业普惠贷产品,实现产业准入管理、客户申请、签约、提款线上化。

  为破解农户授信难题,该行走企业下田间,深入调查研究各地乡村振兴业务发展情况,优化“豫农贷2.0”产品流程,与河南省1.3万个行政村结对共建,覆盖各类农村客群,精准触达客户需求。

  截至7月底,该行“豫农贷2.0”服务农户4.4万户,余额17.5亿元,较年初新增13.6亿元。

  打造线下金融服务站,完善乡村金融服务网络

  为缓解农村地区机构与人员不足的压力,该行布设线下普惠金融服务站,形成与县域其他物理网点的互补,并逐步完善县域支行+乡镇支行+普惠金融服务站+手机银行+远程银行“五位一体”的乡村振兴服务网络。

  同时,该行将涉农金融和非金融服务向线上延伸,打造“一点通(乡村在线版)”手机银行作为线上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并打造线下“一点通朋友圈”用于服务农民社交。

  为不断完善服务站非金融服务场景,该行围绕乡村消费帮扶,实现特色农产品上行以及工业品下行,将服务站打造成为泛金融服务生态圈,为村民提供品质生活。

  未来,该行将持续聚焦服务“三农”主责主业,持续丰富高质量金融供给,推动服务进一步下沉,让金融服务覆盖更广、触达更准、体验更优,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为加快河南农业强省建设贡献金融力量。(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