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范县发放逾200万元“金秋助学金” 助657名学生圆梦大学

  • 2023年08月29日 11:1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29日电(刘鹏 张雯博 鲁绪苗) 时值金秋开学季,为帮助解决好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入学问题,河南省濮阳市范县总工会于8月23日举行了“情倾金秋 筑梦启航”金秋助学基金发放仪式,现场将该县2023年度募集的201.6万元“金秋助学”善款助学金全部发放,助力657名即将步入大学的学生圆梦大学。

图为范县金秋助学基金发放仪式现场。 范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范县金秋助学基金发放仪式现场。 范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金秋助学”是范县总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一项特色亮点品牌,是凝聚爱心、温暖人心、提振信心的一项“阳光工程”。自2010起,在范县各级领导重视和社会各界力量的大力支持下,范县总工会连续14年“金秋助学”累计发放助学金1459.1万元,先后帮助6156名困难大学生圆了大学梦。其中,发放总额和助学人数连续多年位居濮阳市县(区)第一名。

  据范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魏成柱介绍,今年濮阳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中,包括16家爱心企业,以及在外创业的范县籍爱心人士对困难学子爱心帮助、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助力“金秋助学”,彰显了社会大爱与责任担当。范县总工会则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提前动员、精细调查、摸清底数、精准筛查、严格审核,将657名即将步入大学品学兼优且家庭困难的学生纳入此次助学资助对象。

  在发放仪式上,范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劲飞勉励并寄语受助同学说:“金秋助学凝聚的是爱心、点燃的是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把县委县政府的真切关怀、工会和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动力,要立志成才不负韶华,做一个信念坚定、自律自强、不惧困难的追梦人,把感恩之心、报恩之举贯穿于学习、生活和未来工作的全过程,将互帮互助的中华美德传承发扬,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范县官方表示,下一步,该县将不断创新助学载体、拓展助学渠道、完善助学机制,创造更优环境,让困难家庭长期受益,让贫困学生圆好求学梦。(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