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长垣卫华社区:“老年手工课”丰富辖区老年人生活

  • 2023年08月29日 09:3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29日电 (经晓佳 姬瑞菡 张雪岩) 为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进一步丰富辖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近日,长垣市蒲西街道卫华社区联合新乡市民政局、新乡市牧野区好大姐家政服务公司在卫华社区颐养院开展了“巧手妙作,‘耆’乐融融”DIY雏菊制作和轻黏土手工创作主题活动。

  老人们在社工志愿者的带领下,聚精会神,认真按照社工志愿者讲授的方法制作雏菊。他们的动作虽慢但精,遇到问题,社工志愿者第一时间进行解答。简单的扭扭棒经过老人们的巧手制作后,一朵朵雏菊悄然而生。老人们在将做好的雏菊拿给同伴看的同时,脸上的笑容比手里的雏菊更灿烂。

  随后的轻黏土手工创作环节,老人们纷纷跃跃欲试。一开始,老人们的创作还比较生涩。经过社工志愿者的悉心指导,老人们慢慢掌握了制作要领,独立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作品。

图为老年人踊跃参与DIY手工制作。姬瑞菡 摄
图为老年人踊跃参与DIY手工制作。 姬瑞菡 摄

  通过此次手工活动的开展,既锻炼了老年人的动手能力,也拉近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距离。接下来,卫华社区将持续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