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许昌建安区人民法院:打造一站式便民诉讼服务中心

  • 2023年08月25日 15:3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25日电(杨宜方 赵艳婷) 近日,在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厅,导诉员正在详细解答当事人咨询的问题。而另一侧,配有电脑、自助操作机等设备和详尽的案件诉讼流程图,方便前来的当事人一目了然。

  “俺今天来建安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有什么不会的,这里的工作人员都会协助我去办理。”谈及建安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便民服务,许昌市民马女士表示满意。

  近年来,建安区人民法院大力践行民本司法,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为辖区百姓提供多方位、多层次、高水平的司法服务。

图为诉讼服务中心大厅内,工作人员正在为当事人办理业务。 张艺伟 摄
图为诉讼服务中心大厅内,工作人员正在为当事人办理业务。 张艺伟 摄

  据了解,建安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实施“1+3+5+X”的创新工作模式,把司法的触角延伸到社区、农村、基层及每一个网格。服务中心内设有6个窗口,对前来立案的群众提供受理、审查、交费、立案的全程服务,并及时告知所供材料齐全与否,大大提高了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效率。

  此外,为优化营商环境,该人民法院专门设立涉企案件办理窗口,对涉企纠纷开辟绿色通道。当事人或律师可直接通过微信小程序体验线上诉讼服务,切实为群众诉讼提供便利。

  建安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官助理滕飞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用更好的态度,更优的理念,更多的平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满足建安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司法需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作出贡献。(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