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鲁山县:便民“软硬件”提升 群众满意度提高

  • 2023年08月23日 17:0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23日电 8月22日,在鲁山县库区乡便民服务中心,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在等待的间隙,坐在有绿植点缀“图书角”的沙发上,惬意地翻看着一本杂志。

  “这个新的便民服务中心本月初才投入使用,除了继续提供‘贴心、温馨’服务外,还新增了不少便民硬件设施呢。”该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梁鹏鹏介绍说。

  据梁鹏鹏介绍,原先的便民服务中心在乡政府院内,由于政府院地方狭小,不方便前来办事的群众停放车辆,所以特意搬了出来。“这个地方和乡政府对面,又临主干道,后面还有个院子能停车,群众前来办事很方便。” 梁鹏鹏说。

  新的大厅内除了原有的便民办公区外,新增设了一个独立、私密的“母婴室”,可以让母亲在里面给婴儿哺乳,特意放置的婴儿床也可以让婴儿舒服地睡上一觉。

  在新开辟的一个简易医务室内,配备了电子血压计和电子秤,以及诸如创可贴、风油精、藿香正气水、葡萄糖、诺氟沙星胶囊、利血平、速效救心丸等常备药品。“图书角”内放置了100多本涵盖历史、地理、哲学、小说、散文等图书,还有7条沙发长凳可供前来办事的人员临时躺下休息一会。

  中心新开辟的“爱心驿站”提供有免费爱心雨衣、绵手套,还有微波炉免费加热食品服务,为一时急需的群众提供心贴心的服务。

  中心除了免费复印证件、还提供了免费茶水、纸笔、手机充电等。“中心内部的3个独立卫生间,设置有醒目的标识牌,全天候对外开放,方便前来办事的群众。” 梁鹏鹏说。

  据悉,库区乡便民服务中心共有17名工作人员,全方位为群众提供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诸如社保卡申办、改密、残疾、低保、临时救助等县级授权150项业务。(乔新强 李文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