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首个“绿能工厂+光伏墙”项目具备并网条件

  • 2023年08月17日 15:1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17日电 经过紧张测试,8月13日上午,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首个“绿能工厂+光伏墙”项目——聚碳材料公司绿能工厂17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具备并网条件。该项目控制系统显示,全部设备正常运行。

  据了解,该项目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推进3吉瓦光伏电站建设的战略性项目,由所属中原金太阳公司投资建设,利用聚碳材料公司厂区各种场景进行分布式光伏发电,着力打造新型绿能工厂,预计年发电量1870万千瓦时,并网发电后每年可为集团降本增效1115万元。

  相较于行业内传统光伏管廊,该项目管廊结构更加科学合理。例如,在传统只利用东西向管廊的基础上,增加南北向管廊,犹如给整个管廊插上了“双翼”,同时,增大了东西向管廊南立面的倾角,大幅提高了项目发电效率。

  自6月4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该集团聚碳材料公司、中原金太阳公司和建工集团三方通力协作,采取工艺优化、工序调整等措施,克服降水较多、酷暑高温等困难,经过60多天昼夜奋战,顺利完成项目建设预期目标。

  为确保施工质量,参建各方严格把关,对施工过程实行动态监控、不间断抽查、严格验收等,做到全部施工一次到位,项目全程高效高质推进。

  据悉,该项目运行周期为25年,降本增效总额可达2.79亿元,能节约标准煤15.3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8.79万吨,助力集团实现30%绿电占比目标。(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