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长垣丁栾镇举行2023年首届大学新生奖学金发放仪式

  • 2023年08月04日 19:5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4日电(纪晓佳 王晨光 张雪岩)硕果盈枝满庭芳,弦歌不绝奏华章。为进一步鼓励学子勤奋求学,成长成才,日前,长垣市丁栾镇开展2023年首届大学新生奖学金发放仪式暨丁栾镇创业就业和在校大学生励志分享会。仪式由丁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曹威主持,中共长垣市团委书记张琰,丁栾镇党委书记付中一,组织委员、统战委员孙韶敬,宣传委员、副镇长赵鹏飞,副镇长王方等班子成员出席仪式。

图为2023年优秀高中毕业生和大学新生的合影留念。 张雪岩 摄
图为2023年优秀高中毕业生、大学新生合影留念。 张雪岩 摄

  大学新生奖金发放仪式上,丁栾镇党委政府作为主办单位向12名2023年优秀高中毕业生发放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大学新生奖学金。

  奖金发放仪式结束后,获得5000元大学新生奖学金的王士广作为2023年优秀高中毕业生、大学新生代表上台发言,言语中除了对丁栾镇党委政府、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表达感激之情外,还表示今后不仅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还要提高道德修养,努力做到德才兼备,成为对社会、对家乡有用的人才!据悉,王士广今年高考以693分的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

  此外,该镇优秀学子代表,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周予昭、伦敦大学学院硕士王世亮、优秀企业家代表中秀总经理孙月鹏也分别就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成长经历分享给大家,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大学里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学习。

  会上,中共长垣市团委书记张琰提到,希望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家乡建设中来,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多提意见和建议,当好党的政策宣传者、社会发展的实践者、和谐稳定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仪式最后,丁栾镇党委书记付中一发表讲话,对今年在高考中成绩斐然的学子们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坚定信念,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希望大家在怀揣远大理想的同时勿忘家国情怀,用学到的知识和本领回馈家乡、造福家乡、建设家乡,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融入家乡的发展和建设中。(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