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一所优质学校 担负一座城市发展内生动力

  • 2023年07月31日 10:3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31日电 7月19日,一封来自清华大学能源与电气专业的录取通知书,如约到达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马楼乡释寺村闫晓雨同学的手中。作为小县城里走出的准清华学子,激动的不仅是闫晓雨一家人,四邻八舍也纷纷带着孩子来到闫家“取经”。

  闫晓雨毕业于鲁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她是该校10名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的考生中的一员。据悉,2023年高考该校普通类考生理科700分以上4人,重点一本上线2197人,本科上线3234人,本科上线率为99.2%。

  鲁山县一高始建于1933年,历史悠久。一路走来,该校一代又一代园丁,以赤诚丹心托举万千学子的求学梦,守护并不断修筑着该县教育发展的康庄大道。学校的辉煌,除了县委、县政府全力实施教育兴县、人才强县战略,高度重视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之外,与自身“练内功”密不可分。

  多年来,鲁山一高不断深化招生管理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善办学薄弱环节、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并以创建“中原一流、全国知名、人民满意学校”为目标,形成了“厚德 酌理 探索 行健”的新校训,综合实力稳居全省重点高中第一方阵,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校园、中国县域百强中学、省级示范性高中等多项荣誉。

  鲁山一高拥有新、老两个校区。老校区内元次山碑、大成殿、豫陕鄂人民军政大学旧址等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显示着该校文脉相承的悠久历史。新校区滨临滍水,环境优雅,集校园、花园、文明园为一体,彰显着该校的无限潜力和光明未来,也为鲁山学子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筑就了理想圣地。

  近年来,鲁山一高考上清华、北大的学生人数达51人;一本上线人数由184人增长至1640人,实现“十二连增”。小小的录取通知书是对学子十年寒窗的回馈,同时也是一所学校担负城市发展内生动力的见证。(胡俞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