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600米深矿井装上“大空调”

  • 2023年07月28日 11: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陈四楼煤矿工作人员正在对井下“大空调”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李岩 摄
陈四楼煤矿工作人员正在对井下“大空调”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李岩 摄
 陈四楼煤矿井下“大空调”设备。李岩 摄
陈四楼煤矿井下“大空调”设备。李岩 摄
 图为陈四楼煤矿矿井水余热利用系统设备机房。李岩 摄
图为陈四楼煤矿矿井水余热利用系统设备机房。李岩 摄

  7月27日,在河南商丘永煤集团陈四楼煤矿,600多米深的矿井工作面装上“大空调”,矿工们吹着凉风采煤变成了现实。

  据永煤集团陈四楼煤矿通防科科员冀凯介绍,“大空调”全名叫矿用防爆制冷装置,工作原理类似于空调,通过压缩机做功,使制冷剂不断吸热放热循环流动,达到给井下环境降温的效果。“大空调”24小时不停运转,能够根据巷道温度进行调节,达到人体最适宜的温度。“大空调”能随着掘进的推进不断延伸风筒,保证整个工作面始终处于凉爽舒适状态,大大改善了井下作业环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