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省文联系统推进文艺创作工作会在郑召开

  • 2023年07月28日 10:4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会议现场。河南省文联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河南省文联供图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8日电 7月26日至27日,河南省文联系统推进文艺创作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文联主席邵丽主持会议。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朝纪、武皓,河南省文联二级巡视员董焕琳,河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常利伟出席会议。

  会上,方启雄深入分析了当前河南省文艺创作的基本态势,总结了近年来河南省在推动精品创作方面积累的经验和问题。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两个优势”,有效提升文联推动文艺创作的组织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抓好文艺创作的能力水平;要加强顶层设计,增进交流借鉴。要组织实施好“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主题文艺活动,不断开创文联系统组织引导推动文艺创作的新局面。

  邵丽作会议总结提出,要加强思想引领,自觉以科学理论指导文艺实践;要切实履职尽责,强化文艺创作扶持引导;要积极锻造队伍,为文艺创作增添丰厚底气;要牢牢坚守阵地,确保文艺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河南全省18个省辖市文联主要负责人,各省级艺术家协会负责人,新文艺群体代表,河南省文联机关相关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期间,河南大学张清民教授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铸就新时代文艺高峰》的讲座。郑州、洛阳、平顶山、安阳、濮阳、南阳、周口等7家省辖市文联代表,省作协、剧协、音协、曲协、杂协等5家文艺家协会代表,和新文艺群体代表任禾作大会交流发言。(河南省文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