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鲁山县聘任食品安全志愿者维护“舌尖上的安全”

  • 2023年07月26日 15:3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聘任仪式现场。 鲁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聘任仪式现场。 鲁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6日电 “能被聘任为食品安全志愿者,我感到很自豪。”近日,河南省鲁山县琴台街道向阳社区党支部委员郭国勤说。

  当日,该县和郭国勤一样的12名热心市民被县市场监管局聘任为鲁山县食品安全志愿者。12名志愿者聚在一起,系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鲁山县食品安全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并围绕厨房合规达标、野生菌中毒防控、餐饮店经营标准等内容接受了培训。

  郭国勤介绍,他们不仅学习了有关政策知识,还开展了志愿服务实践活动。食品安全志愿者和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一起,走进社区进行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到餐饮经营场所发放《食品安全常识宣传手册》《食品安全消费警示》等宣传资料360余份。

  鲁山县结合正在开展的夏季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加大重点食品抽检监测力度、抽检频次,严惩重处违法行为,做到查办一案、规范一业、教育一片,营造浓厚的社会共治氛围。该县在城区德秀街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对照食品经营(餐饮)“6S”管理标准及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相关要求,从严规范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操作流程和环境卫生管理。在旅游业发达的乡镇评选出两家质量过硬、价格稳定、服务优质的“放心消费”景区餐饮店,同时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有效净化文旅餐饮市场放心消费环境,护航旅游旺季餐饮食品安全。

  “此次聘任食品安全志愿者,就是为了更好地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将监管触角延伸至基层末梢,有利于持续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扩面提质增效。今后,我县还将聘任更多的食品安全志愿者,通过凝聚各方监管工作合力,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享共治,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鲁山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正山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