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长垣市佘家镇:跳出文明新风尚 舞出幸福新生活

  • 2023年07月25日 09:4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图为广场舞比赛现场。 文敏 摄
图为广场舞比赛现场。 文敏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5日电 连日来,河南省长垣市佘家镇鸵鸟园内灯光灿烂,音乐声不断,尤其到了晚上,园内人来人往,热闹极了。原来,这是长垣市佘家镇政府联合该镇鸵鸟园举办的广场舞比赛现场。

  据悉,此次广场舞活动为期一个月,活动期间,吸引了来自濮阳市、安阳市以及长垣本地共20支舞蹈队参加,舞台、灯光、音响等设备均由鸵鸟园免费提供。

  活动现场,灯光闪亮、舞台宽阔,近600余名广场舞者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翩翩起舞,大家尽情跳跃着、扭动着,灵动的舞姿让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热闹欢腾的场面也吸引了周边众多群众游客驻足观赏,甚至还有围观者听到音乐节拍后也按捺不住,不论老少,纷纷加入广场舞的行列,在舞台下跟着有节奏的音乐节拍尽情舞动,享受属于自己的快乐。

图为比赛队员合影。 张雪岩 摄
图为比赛队员合影。 张雪岩 摄

  “感谢佘家镇政府和鸵鸟园给我们提供舞台,让我们各村的广场舞爱好者在一起切磋交流,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在这里收获了快乐,大家聚在一起跳一跳,感觉越活越年轻了!”一舞蹈队的舞者说道。

  “可不是,以前我吃完饭没事干,现在吃完饭就赶紧带着小孙子来看跳舞,俺两也一起跟着动作比划”一村民边说边拉着孩子跑到舞台最前方。

  小小广场舞,演绎乡风文明大舞台。此次广场舞展演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群众健康新生活理念,同时也展现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丰富了大家的精神世界。众多爱舞者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把乡村夜生活装扮得有声有色。

  今后,佘家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新时代文明为依托,鼓励支持群众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树立乡村文明之风。(来源/长垣市委宣传部 作者/文敏 张雪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