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聚焦省运会丨体操少年个个“全能”

  • 2023年07月21日 10:19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本报记者 黄晖 摄
本报记者 黄晖 摄

  本报讯(记者 黄晖)7月16日到18日,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竞技组体操比赛在洛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设11岁组、10岁组、9岁组、8岁组4个年龄组,男子竞赛项目为自由体操、跳马、鞍马、单杠、双杠、吊环;女子竞赛项目为跳马、自由体操、平衡木、高低杠,将产生28块金牌,共有来自全省6个省辖市代表队的75名运动员参加角逐。

  比赛现场,不到6岁的马铭骏在教练的指导下有板有眼地热身之后,一脸稚气地回答记者提问——“你觉得比赛是干啥的?”“来训练,拿冠军!”

  据了解,与成年人的体操比赛不同,青少年的比赛更讲究全面性,所有参赛选手像参加全能比赛一样都必须参加所有项目,以避免一些运动员早期的专业化。等到成年以后,运动员就可以根据自身的特长,发展自己的优势项目,这样对项目发展、对孩子的成长都是非常有益的。

  本次比赛仲裁委员会委员郭生鹏介绍,目前竞技体操在河南还不是非常普及,有些人甚至觉得体操项目很危险,其实恰恰相反,体操是非常科学的一个项目,它的难度设计是根据身体能力的发展逐渐进阶的,真正从事体操训练的孩子,避险能力、应急能力都非常强,这也正是很多孩子欠缺的,“希望通过比赛,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关注体操、了解体操,通过体操训练收获快乐、收获健康、收获自信,让体操项目为我们的青少年体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河南省武术体操冰雪运动中心副主任、本次比赛仲裁委员会主任张昕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我们聘请大学的课题组专门为我们体操竞赛研发了电子打分系统,比赛过程中,裁判员打完分以后立刻传输到总监视器上,从源头上杜绝了改分的可能;另外,我们从多个省份请来了5名国际级体操裁判,担纲核心裁判员岗位,避免出现本省裁判打人情分、倾向分的情况;另外,为了提高整个裁判队伍的水平,我们在赛前还专门安排全体裁判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封闭学习培训。”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