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鲁山:修好“连心路” 点亮幸福星

  • 2023年07月21日 09:0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图为修好的道路。 张馨丹 摄
图为修好的道路。 张馨丹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0日电 “这段路没修之前像搓板一样,每次进出都不方便,下雨天更是糟糕,现在修好后,走在上面心情别提有多舒畅了。”近日,河南省鲁山县露峰街道东关社区一组、北街辅路、菜花香辅路的周围居民面对修好的道路,相互高兴地讨论着。

  “面对3条土路整修问题,我们驻村工作队和社区‘两委’科学谋划道路整修方案,积极协调争取项目实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看似不起眼的小路,却是离居民最近的‘连心路’,道路的畅通连接着民心民意。”鲁山县财政局驻东关社区第一书记王晓寒介绍说。

  这三条小路分别是:城区老城大街以北1条,位于东关北街辅路全长35米宽4米;老城大街以南2条,位于菜花香东泰山路辅路全长100米宽3米、东关社区一组居民生活区全长250米宽4米,3条土路全长共385米。这3条小路由于各方面原因没能及时整修硬化,今年东关社区按照“两项机制”(“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和“村报告、乡处理、县办结”)实施整修工作,2023年6月底开始动工,7月4日竣工,12日道路正式通行。

  自“五星”支部创建以来,东关社区充分利用两个机制,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今年对219名70岁以老人建立生日台账,生日当天社区干部带上红包和生日礼物登门祝贺,建立优秀学子台账,仅去年共奖励考上重点本科、高中的学生34名,奖励现金28500元,举办第六届母亲节孝善文化等一件件民生实事的落实,让辖区居民幸福指数节节升高。

  “下一步,我社区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积极解决民生实事,让社区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露峰街道东关社区党支部书记许伟强说。(来源/鲁山县委宣传部 作者/张馨丹 李业豪)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