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鲁山:守护“夜安全” 护航“夜经济”

  • 2023年07月18日 21:0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街道工作人员在检查夜市
工作人员在检查商户的消防安全。    陈以显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8日电  “这是我新换的液化气管和减压阀,你们再检查检查有问题没有。”7月13日晚19时,鲁山县露峰街道东关转盘附近小吃摊商户对再次来检查的街道工作人员说。

  进入夏季以来,该街道在保障夜经济环境上下足“绣花功夫”,建立“1+2+N”工作机制,即每次夜间检查都有1名科级干部带队,每周不低于2次的夜间检查,每次检查根据当日工作类型及时协调县消防队、市场监管局并组织街道应急所、食安办、综治办、城建办等相关单位人员进行夜间检查,助力夜间经济发展。

  针对辖区夜市用电、用火、用气频繁,食品安全易发等安全风险点,当好守护安全生产的“排查员”,对辖区商铺和流动商贩建立安全生产“两本台账”和食品安全台账并对发现问题“一对一、点对点”跟踪指导,确保整改到位;同时当好“宣传员”,耐心向商户宣讲夏季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知识,强化了经营者的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意识,落实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街道工作人员在对商户用气安全进行检查。 陈以显 摄
工作人员在检查商户的消防安全。 李业豪  摄

  截止目前,累计排查各类商户430余家,消除隐患230余条,其中,更换液化气钢皮软管、自闭阀150余套,发放宣传页500余份。

  “安全生产是经济发展的基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商户的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双效管理,守牢安全底线,营造安全、放心、和谐的‘夜经济’。”露峰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军伟说。 (来源/鲁山县委宣传部 作者/陈以显 李业豪)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