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平煤神马集团打通煤基化工到尼龙化工“关键环”

  • 2023年07月14日 13:2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3日电 7月13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尼龙化工产业配套氢氨项目在位于中国尼龙城的河南神马氢化学有限责任公司举行,这标志着该项目按照节点圆满实现机械竣工,由安装阶段全面转入联动试车阶段。

  从2021年11月28日,氢氨项目打下第一根桩基,河南神马氢化学有限责任公司瞄准24个月机械竣工的奋斗目标,调集工人2000余名,在622天的建设期内,完成五级网络计划数万项确认表任务。截至2023年7月13日,氢氨项目所有的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其中1459台设备、583台电气设备全部安装完毕;5258台仪表全部到货及安装;工艺管线焊接达因口总量(管道工作量)63万,完成率100%;全厂电缆138.5万米全部完成;预试车方面管道吹扫全部完成,单机试车基本完成。

  作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打通尼龙产业链上游、发展中国尼龙城的重要补链项目,氢氨项目投产后将打通煤基化工到尼龙化工最关键一环,有效解决中国尼龙城内尼龙制品生产所需原料合成氨、氢气资源短缺等难题,每年可为周边企业供应合成氨40万吨、氢气4亿立方米和其他工业气体,不仅是中国尼龙城的供气中心、液氨储运中心,而且是废水处理中心、蒸汽耦合中心。

  “原料的自给自足不仅大大降低尼龙化工产业原料采购成本,还保证了尼龙产业链的完整和安全。”河南神马氢化学有限责任公司代理总经潘强说,下一步,公司将利用好机械竣工打下的良好基础,继续做好水联运、仪表联调等工作,保证年底投料一次试车成功。(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