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遇见河南·印象营圆满落幕

  • 2023年07月14日 10:3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范晓恒


  7月12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南省侨联和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承办,河南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等单位协办的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遇见河南·印象营闭营仪式在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校区举行。河南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刘合生、河南省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加民出席活动,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席陈向辉等承办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比利时华、西班牙、德国的45位海外华裔青少年、领队参加活动。

  10天寻根之旅,来豫少年感动满满、收获颇丰。比利时营员代表张艺缘激动感慨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旅程,是一次收获之旅,更是一场感恩之旅!并表示“我深刻认识到我们海外华侨华裔青少年们肩负着传播黄河故事、推动中华文化绽放光彩的使命!也请您们相信我们一定会传承我们伟大的文化,把它带入世界各地!让我们璀璨的华夏文化在世界各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澳大利亚的领队王钰是一位地道的河南人,此番归来,亲眼目睹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身临其境体验精心设计的文化之旅,深情讲述对家乡的情谊,“我看见了自己清晰的生命脉络,和融入血脉的中华根、民族魂,油然而生强烈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我知道从此以后,我能够自信的站在他国讲台上,底气十足地传扬华夏文化。我也第一次深深理解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只是一个口号一种情怀,更是每一个炎黄子孙华夏儿女的责任和担当。”

  闭营仪式上,营员们表演独舞《黄土地上的女儿》、歌曲《少年中国》、长笛 《茉莉花》、钢琴演奏《狮子王之歌曲》、合唱表演《我最牛》等节目展现了自己的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演出在共读《拜祖文》、共唱《黄河之歌》的温馨氛围中推向高潮,大家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中原文化。

  本次河南之旅设计匠心、精彩纷呈,必将成为来豫海外华裔青少年生命中难忘的闪光时刻,成为点燃大家探索中华文明激情、悦动心灵的美好之旅,成为海外华裔青少年爱上中华文化、爱上中原大地的青春记忆。(范晓恒)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