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鲁山县举办防汛抢险应急模拟演练

  • 2023年07月13日 13:4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防汛应急演练现场。 陈以显 摄
防汛应急演练现场。 陈以显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3日电 7月11日,河南省鲁山县团城乡举行“辣菜沟村辣菜沟河溃堤防汛应急演练”,目的是进一步提升该乡防汛应急队伍应对极端天气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防汛应急演练现场。 陈以显 摄
防汛应急演练现场。 陈以显 摄

  情景设定为,辣菜沟村24小时降雨量已达82毫米,接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小时将有一次大的降雨,由于辣菜沟村辣菜沟河段河道狭窄,水流湍急,河道溃堤,导致河水漫入村庄,直接威胁着金针弯组130多口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团城乡防汛指挥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2023年防汛抢险应急预案。一方面组织乡政府党员干部和离事发现场较近的鸡冢村、玉皇庙村、枣庄村防汛突击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施抢险,另一方面,通知其他村组织防汛突击队员赶往救援,安置被困人员。 

防汛应急演练现场。任延伟 摄
防汛应急演练现场。任延伟 摄

  抢险现场各项工作进行地紧张有序, 抢险队员有的在装沙袋、有的在加固河提、有的在组织人员安全转移。此次演练参加人员120余人,出动车辆10辆、整个演练活动持续40分钟。

  “今天这次防汛抢险应急模拟演练为防汛抢险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提高了村民群众遇到洪水等重大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促进了防汛预案措施的落实,使防汛队员、广大群众更加熟悉撤离路线,达到了预期效果。”团城乡乡长王文献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