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长葛市:厚植优质营商环境“土壤”

  • 2023年07月10日 13:4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0日电 “以上业主可以来售楼部领取契税申报单了。”7月5号,在长葛市佳美豫园业主群里,一则则信息正在传递。

  “领取申报单后带户主身份证、银行卡复印件去缴纳契税。交过的业主,就等着下个月补贴到账就行。”

  “真方便,也不用来回往办事大厅跑了。”

  “大家有什么不明白的、需要复印的,可拨打售楼部电话。”

  ……

  自5月份长葛市商品房契税缴纳政府补贴工作开展以来,前往缴纳契税的群众激增,面对群众办证的需求和窗口不足的矛盾,长葛市将服务窗口向开发企业延伸,工作人员向开发企业便民窗口下沉。

  短短一周时间,就在7家房企开设了不动产登记便民窗口,并将业务进行了全延伸,从之前在售楼部单独的登记申请权限,到现在的受理、审核、登簿、打证“一条龙”服务全部在售楼部完成,从群众到大厅申请办理到现在的上门服务,转移登记从原来的三天办结到现在的即时办结,实现了质的跨越。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好的营商环境“土壤”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土质好不好、肥力足不足,直接影响经济发展。

  近年来,长葛市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创新办法,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努力打造流程少、服务好、效率高的一流营商环境,靶向发力、精准施策,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四力长葛”提供有力支撑。

  落实“准”,聚焦重点助企纾困。设立企业开办专区、自主申报区以及帮办指导窗口,开通线下“一窗通办”服务,将企业开办涉及的营业执照登记注册、公章刻制等窗口统一集中办理,实现企业开办“一网受理、一单告知、一表申请、联合审批、一窗发证”,为企业开办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新办企业开办0.5个工作日办结制,尽量减少企业开办时间和成本。今年以来,新办企业数已达到2192户;“一网通办”事项网办覆盖率已达到97%。

  着眼“畅”,打通堵点精准发力。聚焦涉企服务“慵懒散慢”等方面问题,开展“群众办事,纪委陪跑”“一把手走流程”活动,直插涉企服务“第一线”,化身“陪跑员”,跟随企业群众全程办理各种事项,换位体验办事“冷暖”,查找审批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存在问题,对“陪跑”过程中出现的堵点、痛点进行梳理、分析、总结、整改,打通办事堵点、畅通业务平台;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门受理企业群众“没办成”的疑难事项、复杂问题,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兜底”服务,确保企业群众诉求“事事有受理、件件有回应、结果有回访。目前,办不成事窗口咨询受理共5件,已办理“陪跑”事项29件,处理违规违纪40余人次。

  重在“透”,提升惠企政策精准度。制定《长葛市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及时梳理新增政策清单,已在许昌市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服务平台录入惠企政策文件54条,政策服务26条,涉及惠企资金2380.7万元;开展“政策找企业”活动,设立“有事您说话”平台,动态搜集问题开展帮,扶为企业新增融资12亿元,税收减免缓8.1亿元;选派705名业务骨干担任帮联干部,“双十”工作日送服务上门,解决问题850件;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办理抵押登记346宗、融资10.3亿元;健全首席服务官、驻厂员机制,为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实现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快速兑现,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去年以来,新增市场主体2.1万户、达到8.4万户,各类企业达到2万家以上。

  下一步,长葛市将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抓好落实,把好政策化作真效果,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环境之“优”解企业之“忧”,促使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充分迸发,为长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来源/长葛市委宣传部 作者/张浩 魏晓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