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郑州航空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征集设计方案

  • 2023年07月07日 17:4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7日电 (刘鹏 梁国宏)记者7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郑州航空港园博国际生态城核心区域将建设一座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建筑设计方案现面向全球征集。

  当日发布会上,郑州航空港园博园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华凯介绍说,6月19日,河南郑州航空港举行了“空中丝路 赢在港区”21城联动之园博生态城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园博国际生态城的整体规划设计方案,园博国际生态城位于航空港核心区域,规划面积30多平方公里,绿化面积超200万平方米,着力在城市特色文旅、文化创意产业、高端商务商业和创新第四代住宅等领域持续深耕,努力将园博生态城打造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之城、文旅之城、创意之城、活力之城”。

  刘华凯介绍,按照规划,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位于园博生态城核心位置,是以国际化视野规划建设的一个商务、文化、商业多中心聚合势能,擎领城市多元文化交流合作的大型综合性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集文化创意办公、文化交流会议、公共文化活动空间、文化体验馆等多元功能于一体,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文化交流创新策源地、具有前沿引领性的新兴产业衍生地和国际化文化艺术展示高地。同时,集会议、展览、酒店、宴会、办公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体,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其中1期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功能配套参照国际高星级酒店标准进行设计,能够同时满足举办高规格、综合性、国际性会议及文化交流活动需求,并提供相关的住宿、餐饮、展览等配套服务。

  “整体上,我们期望以美学理念为引领,塑造美学建筑,升级美学体验,创造美学价值,以高质量的文化交流,链接国内外产业和人群,找到城市长久发展驱动力,激活未来文化创意中心的潜力,锻造出一个极富生命力、高规格的、国际性的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刘华凯说,同时,纳入到城市更新、区位发展的全球化思考脉络之中,持续地对外展示航空港区的强大潜力和文化吸引力,成为持续激发航空港区绿色发展与人文活力的催化剂,提升产业价值和城市吸引力,带动区域吸引力、影响力和创新价值的整体提升。

  刘华凯表示,今天,借此发布会面向全球开展本次建筑设计征集活动,希望能够广泛收获兼具前瞻性、创新性、可实施性的建筑设计方案,让美好蓝图“落地成景”,打造一座标志性、高品位、高质量的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成为郑州航空港的新名片。(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