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省公示“瞪羚”名单 长垣7家企业上榜

  • 2023年07月06日 10:1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6日电  据长垣市科工信局消息,近日河南省科技学技术厅公布的河南省“瞪羚”企业公示名单中,长垣市7家企业成功入选。其中,驼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斯科赛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生物与新医药领域入选,亿元密封科技有限公司、源宏高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和优沃特实业有限公司在新材料领域入选,蒲瑞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和大方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在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入选。

  “瞪羚”企业认定范围主要是产业领域符合国家和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涵盖新兴工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健康、人工智能、金融科技、节能环保、消费升级等领域。“瞪羚”企业作为高成长型企业,具有与瞪羚一同的特征——个头不大、跑得快、跳得高。

  “瞪羚”企业通常根据关键技术突破获得跨越式发展,推出新商品、提供新服务,凭着建立新模式或搭建新业态等方式取得快速成长,根据抓住细节市场完成快速成长、获得成功。一个地区的“瞪羚”企业数量越多,表明这一地区的创新活力越强、发展速度越快。为了实现产业梯队发展,需要有更大规模的高速成长的“瞪羚”企业集群作为后备。通过对这些“瞪羚”企业的扶持和培养,一方面可以进一步深化“双创”,另一方面可以使得其中产生更多的独角兽企业。

  接下来,长垣市科工信局将不断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力度,进一步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培育企业——上市企业”梯次链条培育体系,激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力争让更多瞪羚企业在长垣市涌现,为该市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王晨光 张雪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