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商业经济学会欲筹建中国商文化博物馆

  • 2023年07月04日 14:3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4日电 (杨大勇)编纂四卷本《河南商业总论》、编撰《河南商业人物志》、筹建中国商文化博物馆……近日,在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换届大会上,当选会长的宋向清给该会布置了六道“新作业”,其中筹建中国商文化博物馆备受与会者关注。

图为大会现场。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供图
图为大会现场。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供图

  据悉,创立于1983年的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是全省第一批经济类学术性社团组织,主要由专家学者组成的高端学术研究机构,是河南省唯一一家专门研究商业经济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省级学会,汇聚了全省许多优秀的商业经济专家。

  7月1日,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成功换届。作为河南首批经济类学术性社团组织,40年来,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紧跟时代,积极发挥学会作用,为河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当日,河南省政协第十一届、十二届副主席、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一届、十二届主席梁静,河南省政协第十一届、十二届副主席、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会长钱国玉,河南省商务厅原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原会长张慧玉等出席活动。

图为河南促消费发展高峰论坛现场。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供图
图为河南促消费发展高峰论坛现场。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供图

  “专注于商业经济研究,专注于服务政府决策,专注于服务商业实践,专注于服务会员单位。”宋向清说,他时刻关注河南经济的发展,专注于商业经济研究,并为不少企业及各地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

  对于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宋向清总结为“六道作业”:高质量编纂四卷本《河南商业总论》,系统而又完整地编撰建国以来《河南商业人物志》《河南商业企业(品牌)志》《河南经济学术思想和商业理论索引》《河南省商业政策索引》,以及筹建中国商文化博物馆。

  对于商文化博物馆的筹建,宋向清说,“河南是商文化的发源地,河南商之于中国商,恰如甲骨文之于中国字,重如方鼎。如此博大精深,河南省商业经济学深感将之弘扬光大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职责。”

  在当天的活动上,还举办了首届河南促消费发展高峰论坛,来自河南省商业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就当前促消费政策等进行对话交流和探讨。

  “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中,最易、最快优化社会经济环境的战略就是促消费。”宋向清表示,希望能够借助本次大会和论坛,吸引、动员和引导河南省商业经济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加大对消费市场的关注,提振社会消费信心,提振企业信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