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河南省赛开幕 120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

  • 2023年07月01日 19:2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范晓恒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日电    铸梦蓝天,星耀中原。7月1日,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河南省赛)在郑州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拉开帷幕,来自省内115所学校的1200多名选手将角逐三大类13个项目的比赛。本届省赛在赛项设置、参赛队伍、选手数量、参赛地区上均创下历届之最。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大赛自2017年举办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届,规模和质量都逐届稳步提高,自 2020 学年起连续入选教育部赛事活动“白名单”,是我国青少年教育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和影响力的无人机赛事,也是我国青少年科技教育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和影响力的科普活动之一。

  本届省赛由中国航空学会指导,河南省航空学会、河南省科普中心(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河南机电职业学院、郑州亚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小飞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河南莱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郑州童程童美科技有限公司、商丘市启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安阳市航空协会、后谷咖啡等单位协办和支持。

  开幕式上,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王庆海副校长代表32000 余名师生,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此次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王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学校愿意为我省航空业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力争把此次大赛办成一次集经验交流、成果共享为一体的赛事,共同努力为我省航空业的发展储备更多优秀人才。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王庆海副校长致欢迎词 王峙懿摄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王庆海副校长致欢迎词 王峙懿摄

  郑州亚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峰代表协办单位发言。他表示愿意与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一起,继续为省航空学会和省科普中心指导下的河南省航空科普教育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河南省科普中心主任余东平在开幕式上表示,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是一项示范性和普及性的科技竞赛活动,是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的有效载体。相信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河南省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丰富我省青少年航空教育活动的内涵,激发青少年探索航空航天科学奥秘的热情,培养青少年对航空科技的兴趣爱好,增强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发掘培育更多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河南省科普中心主任余东平讲话并宣布大赛开始 王峙懿摄
河南省科普中心主任余东平讲话并宣布大赛开始 王峙懿摄

  开幕式上,裁判员、运动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同时,来自13个市的300名参赛选手代表及领队、裁判员参加了上午的开幕式。

比赛现场 王峙懿摄
比赛现场 王峙懿摄
比赛现场 王峙懿摄
比赛现场 王峙懿摄

  据悉,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河南省赛共有来自郑州、洛阳、信阳、焦作、许昌、濮阳、商丘等13个市的115所学校1048 支代表队参赛。大赛分旋翼类、固定翼类、创意类三个大类的个人赛和团体赛。项目包括个人飞行、物流搬运、个人空中射击、空中格斗、越障打击、编程挑战、编程空中搜寻、模拟飞行紧急迫降挑战、模拟飞行大飞机转场挑战、团体接力飞行、蜂群舞蹈编程、“蜂鸟行动”、创意图型编程等13个赛项。在未来的两天,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组别的1226名选手,将同时展开角逐,获奖选手中将产生代表河南省参加8月10至13日在重庆举办的国赛参赛人员。(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