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普惠金融产品创新“贷”动乡村振兴新“钱”景

  • 2023年06月30日 16:0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鲁山支行工作人员到蓝莓种植基地实地调研。
鲁山支行工作人员到蓝莓种植基地实地调研。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30日电  助力乡村振兴,普惠金融先行。工行河南省分行不断加大普惠金融产品创新,加快构建新型乡村金融服务触达体系,将各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为农户乡亲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夏粮收购,以“贷”守护“中原粮仓”

  粮食足,天下安。夏收夏种关键期,是资金需求高峰期,该行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针对粮食经纪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夏粮收购时的资金需求,创新推出了“工银兴农贷·粮食收购贷”。

  据介绍,该产品信用贷款、无需抵押,线上操作方便快捷,且有多种授信模式,可满足不同客户需求。该行全省18家二级分行根据区域特点分别制定线上贷款需求表,接受网上预约登记。

  周口分行迅速行动,对辖内目标客群进行认真梳理,组织多个小分队冒雨深入粮食收购经纪人等目标客户精准服务。产品推出仅一周,已累计为89户收购户授信超过2亿元,其中52户收购户已提款1.2亿元,不仅缓解了粮食收购企业融资难、融资慢问题,也有效保护了种粮大户的利益。

  数字普惠,探索惠农助企新路径

  推进普惠金融,既要提升覆盖面,也要借助科技金融手段,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该行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积极响应数字乡村建设和智慧农业发展趋势,不断加大信贷产品创新力度,加快构建新型乡村金融服务触达体系。

  “‘种植e贷’真方便,不到一周贷款就申请下来了。蓝莓盛果期,需要周转资金,这笔钱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最近,在平顶山鲁山支行成功申请到150万元“种植e贷”的种植大户尹先生激动地说。

  尹先生提到的“种植e贷”,就是该行推出的一款数字普惠融资创新产品,它是基于土地权属、种植规模等经营情况,为农业种植客户打造的专属融资产品,支持农户和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申请办理。该产品贷款期限根据单个经营周期设置,一般不超过3年,最长可达5年,随借随还;单户纯信用额度可高达300万元,如采用足值有效押品抵质押或强担保,额度可高达1000万元。

  “种植e贷”能满足农作物生长周期内各环节的资金需求,具有场景适配度高、客户覆盖面广、额度大、融资周期长、审批快、线上提款等特点,可有效解决农业种植领域的融资难题。目前,“种植e贷”已在全省全面铺开,各分支机构紧扣辖内资源禀赋,聚焦稳定粮食生产、“菜篮子”保供,积极支持种业振兴、绿色生态农业等重点领域。截至2023年6月15日,该行全省“种植e贷”实现投放1385户、金额12.57亿元,客户数、贷款余额分列工行系统第四、第五位。(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