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金融知识宣讲进校园 以案说法甄别诈骗

  • 2023年06月27日 10:2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27日电 为促进金融知识普及与发展,引导当代学生正确防范金融诈骗等风险行为,近日,泰康人寿新乡中支组织宣传力量走进河南工学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了一场金融知识普及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新乡中支防诈宣传员围绕在学生群体中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行为和手段、反洗钱常见套路、“校园贷”诈骗行为以及非法集资作案方法等案例,以案说法向学生们普及生活中类似风险的甄别方式和应对措施。

  在讲解中,宣传员还重点强调,学生们日常生活中需要保护好个人信息不外泄,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消费观,同时要学习必要的金融消费知识,时刻保持警惕,一旦发现身边朋友遭遇诈骗风险应立即报警,及时止损,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金融知识普及宣讲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学生群体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同时加大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形成正确的金钱观与消费观。活动中也鼓励同学们化身为“宣传员”向身边的亲友广泛宣传金融知识,真正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金融风险意识。(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