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驼人集团举办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大会

  • 2023年06月19日 09:4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19日电 (王宇)6月18日,驼人集团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大会在河南省长垣市国际医疗器械交易中心隆重举行。当天,学术前辈、医院专家、合作伙伴、员工代表们齐聚一堂,800余位重要嘉宾受邀出席。

 图为驼人集团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大会现场。 王宇 摄
图为驼人集团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大会现场。 王宇 摄

  “30年前,正常人上大学都很困难,更别说我这个残疾人了。我没有自弃,4次创业,屡败屡战,靠着一把气管插管刷子,走入了医疗器械行业。他们说,中国制造能搞出什么花样?我们埋头干了3年,气管插管可以完全替代进口产品,在国内麻醉领域闯出了一片天。至此,有了驼人。”驼人集团创始人、总裁王国胜在庆典大会上说。

  据了解,1992年,该集团从长垣东关的三间医疗器械经营门市出发,从一开始的代理起步,摸着石头出海,到下属70多家生产、研发、服务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000余项,业务遍及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该集团深耕医疗领域30年,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摆在产业发展的核心位置,其自主开发的多层共挤、微型注塑等多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高端医疗装备麻醉用医疗器械领域短板。

图为驼人集团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大会颁奖现场。 王宇 摄
图为驼人集团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大会颁奖现场。 王宇 摄

  2019年至2021年,该集团麻醉类产品连续3年国内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全球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其中麻醉包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8%,输注泵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6%,年销售量超30亿元。如今,该集团拥有员工10000余人,建成的医疗器械产业园占地5.2平方公里,麻醉镇痛及通气装置荣获2022年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已成为备受信赖的国际品质医疗器械供应商。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驼人集团三十年发展的峥嵘历程,让我们见证了民族医疗器械企业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也让我们看到了我国医疗器械行业蓬勃发展的无限生机。”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教授、清华大学教授、生物医用材料北京实验室主任杨万泰在致辞中对三十年的发展成果表示祝贺,并勉励该集团加强技术创新、加快研发速度、提高产品质量、增强国际竞争力,继续为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壮大而努力奋斗。

  庆典现场,新锐力量奖、风雨同舟奖、卓越贡献奖、优秀供应商奖、忠诚员工奖五大奖项先后揭晓,200余家企业与个人收获表彰。

  王国胜简要回顾和总结了驼人三十年的发展情况,提出了未来的发展目标。未来,集团将依托“中国医疗耗材之都”产业集聚优势,充分发挥医疗器械制造产业“链主”作用,持续加强人才投入,不断实现国产自有技术的创新与升级,全力打造高端医疗器械的产业聚集地,形成覆盖医疗器械全产业链的产业生态,推动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

  “今后的驼人,我希望能够成为一个国际化的企业,能够为国家增光添彩,能够为中国医疗器械的进口替代做一些贡献。”王国胜说。

  庆典期间,该集团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晚会、医院高质量发展与研究型医院建设研讨会、2023中国(长垣)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同期举办。(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