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工行河南省分行绿色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

  • 2023年06月14日 11:0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14日电 近年来,工行河南省分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完善绿色金融产品服务体系,持续加大对绿色金融传导和支持力度。至5月末,该行绿色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绿色贷款余额、增量均保持同业领先,为美丽河南建设和低碳转型发展持续贡献“工行力量”。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经济转型发展

  工行河南省分行不断完善绿色金融机制建设,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成立了由信贷主管行长担任主任委员的绿色金融委员会,并印发《关于加强绿色金融建设的落实意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工行河南省分行精准把握绿色低碳信贷投向,并综合运用“投、贷、债、股、租、顾”等多种金融工具,支持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重点支持绿色交通、绿色能源、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等重点产业,打造全方位绿色金融服务体系。

  同时,该行还严格执行“环保一票否决制”,将环境与社会风险合规要求纳入投融资全流程管理,并在贷后管理环节定期对环境敏感行业客户现场检查,动态调整绿色分类标识,扎实推进绿色信贷工作。

  用金融“画笔”描绘美丽乡村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事关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工行河南省分行主动作为,以金融之笔添彩美丽乡村。该行新密支行为“新密市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提供贷款近4亿元,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覆盖城乡的“1+5”污水治理体系,创新启动农村污水治理的改厕、改污等“四改”工程,大大改善了乡村卫生条件,让村容村貌换新颜。

  在绿色发展战略中,新型城镇化建设是该行重点支持的重要领域,不仅为乡村基础设施、污水处理、垃圾焚烧发电等重点项目提供融资,还积极支持城市配套服务项目建设,支持符合提高民生保障、节能减排降耗标准的项目建设等。

  点绿成金,助力民生环保产业发展

  民生环保、环境治理等领域是工行河南省分行不断推进绿色金融发展,加大对地方重点项目信贷支持力度的主攻方向。全省各地污水处理项目、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湿地公园、水系治理等众多重点项目背后都有工行资金助力。

  截至今年5月末,该行绿色贷款余额1006亿元,较年初增加195亿元,绿色贷款余额、增量均保持同业第一。碳减排支持工具、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两项再贷款获央行审核通过金额分别为41.12亿元、12.19亿元,居同业之首。在绿色债券方面,2022年该行成功中标郑州地铁绿色中票业务,作为牵头主承销商为地铁集团注册60亿元绿色永续中票,该笔业务为河南地区单支注册额度最大的债券,其中由工行主承销35亿元。这是该行在公开市场践行绿色金融,支持企业绿色发展降低融资成本、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体现。

  逐绿而行,点绿成金。接下来,工行河南省分行将深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绿色金融信贷投放,为推动“绿水青山”建设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助推中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工行河南省分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