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商用车行业首个电动专属平台在郑州发布

  • 2023年06月07日 07:3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7日电 (记者 韩章云)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日,商用车行业首个软硬件一体化的电动专属平台——宇通睿控E平台在河南郑州发布。该平台致力于持续推进新能源技术创新和商业化应用,加快商用车电动化进程,助力零碳排放愿景早日实现。

  当日,宇通商用车技术品牌全球发布会在郑州举行,现场发布了上述平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1500万辆,汽车工业从跟跑走向了现在的部分领跑,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整车节能技术水平具有全球领先优势。

  但他也提到,在新的环境下,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还有很多技术核心需要突破,需要努力实现技术上自主创新,产业上自主可控,生态上自主构建,加速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

  破解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瓶颈,中国车企一直在不断挑战,实现新突破。

  据宇通集团新能源研究院院长李高鹏介绍,睿控E平台聚焦“出行、物流、作业”三大场景,具有“超集成、可拓展、自进化”三大特点,集成度、智慧程度大大增强,在大幅提升产品安全、可靠、高效,满足各个商用车细分市场全场景需求的同时,还能够不断进化完善。

  据悉,该平台搭载新一代高安全超能电池、多合一碳化硅动力域控制器、新一代高效轻量化集成式电驱桥、商用车多源超低温热泵、智能网联商用车驾驶舱等七大总成。

  近年来,以宇通为代表的中国新能源商用车持续走出国门,为节能减排、绿色出行贡献力量。

  据宇通品牌发言人晁莉红介绍,截至目前,宇通新能源商用车累计销售超过17万台,累计行驶里程达360亿公里,节能减排效果相当于植树造林11万公顷。

  在当日发布会现场,宇通客车、卡车、专用车三大品类全系新能源产品也悉数亮相,向公众传递绿色出行理念。(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