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尉氏:讲好身边故事 传承爱国精神

  • 2023年06月06日 07:0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让学生泪流满面。 孙世杰 摄
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让学生泪流满面。 孙世杰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6日电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近日,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讲好身边故事 传承爱国精神”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在滨河路小学隆重举行,为孩子们近距离讲述身边感人至深的优秀人物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活动在《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动听优美的歌舞中拉开帷幕,以柔开场,以情润心。《小萝卜头的自白》《家乡英雄周廷云》《革命烈士赵一心》中一个个真实感人的英雄故事,仿佛把同学们带到了那革命年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革命先烈忘乎生死的英雄气概感染浸润着孩子们的心田;

  《那只钢笔》以主人公“自述”的方式讲述了半个多世纪前,上百万中国军人满怀报国热情踏上抗美援朝的战场,无数烈士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而主人公那支特殊的钢笔曾记载下战场上一个个真实鲜活、催人泪下的“中国故事”,展露了中国军人忘乎生死的家国情怀。饱含深情的讲述,让现场学生潸然泪目。在触及灵魂的洗礼中,孩子们润物无声地受到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爱国精神是一支永不褪色、永不会熄灭的火炬,它曾经照亮了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继续大力弘扬爱国精神,让中国先进文化、红色文化与传统文化相结合,让它在未来的岁月里薪火相传。”中共尉氏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邵海华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尉氏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文广旅局主办,县新华书店、县图书馆、县滨河路小学联合承办,是该县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的首场展演。通过活动的接续开展,挖掘英雄故事,传承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挖掘革命故事,弘扬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挖掘身边故事,培养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 来源/尉氏县委宣传部 作者/李洁琼 孙世杰 苏要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