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小蝌蚪”动漫成果征集活动在郑州启动

  • 2023年06月05日 11:1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5日电 (记者 韩章云)为激励河南动漫再出精品佳作,6月3日,首届“小蝌蚪”动漫成果征集活动在郑州正式启动,面向河南全省征集近6年的优秀动画片、漫画、吉祥物、动漫剧本等动漫作品予以表彰,以推动该省动漫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小蝌蚪”动漫成果征集活动在郑州正式启动。韩章云 摄
“小蝌蚪”动漫成果征集活动在郑州正式启动。韩章云 摄

  本次征集活动由河南省广播电视局、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动漫产业协会、信阳师范学院承办。

  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局长曹新博表示,开展“小蝌蚪”动漫成果征集活动旨在全景展现近年来全省动漫发展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激励动漫从业人员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在校大学生倾心创作动漫精品力作。

  据河南省动漫产业协会理事长张国晓介绍,本次征集活动设动画片、漫画、吉祥物、动漫剧本四个作品门类,每个门类设教师组、大学生组、产学研组共三个专项组别。

  其中教师组评选对象为高校教师创作的动漫作品,大学生组评选对象为在校大学生创作的动漫作品,产学研组评选对象为动漫企业与高校联合创作并依法播映、出版、刊发的动漫作品。三个组别分别评选出动画片、漫画、吉祥物、动漫剧本共四个类别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选送的作品须是2017年10月至2023年9月完成创作的动漫作品。

  活动将于今年10月下旬开展初评和复评,颁奖活动拟于11月份在信阳师范学院举行。

  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黄河文化、汉字文化、武术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为河南动漫创作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源泉。

  近年来,河南动漫企业推出了一批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动漫作品。《焦裕禄》《我是发明家》《字圣传奇》等多部电视动画片。

  去年以来,河南立项备案了《黄河传奇之大禹治水》《洛客奇缘》《大别山》《时代楷模张玉滚》《良相子产》《殷墟之甲骨文密码》《黄河史诗》等共16部动画片,河南动漫精品创作生产取得丰硕成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