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长垣:挂职专家显身手 赋能产业促发展

  • 2023年05月31日 10:5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31日电 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人才是“引擎”。2022年,新乡市人才办搭建平台,选派优秀专家挂职锻炼,为拓宽人才下沉基层,促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扩展了途径,长垣市做出积极响应,并努力做好各项对接服务工作,结合专家专业特长和本地工作实际,引进刘鹏飞挂任长垣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为期一年。

  摸底调研,收集实际需求。刘鹏飞到岗后,主动与管委会的同志们进行交流,先后调研了包括卫华集团、河南矿山、驼人集团、亚都集团在内的共计30余家企业,充分了解长垣市的主导产业概况,掌握目前企业生产技术以及对人才方面的需求。

  找准方向,发挥资源优势。通过多方调研摸底,刘鹏飞逐渐明晰了工作方向,找准企业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专业本领和调动自身资源,结合长垣实际,把可合作、能落地的事项清单化、项目化。

  一方面,针对长垣企业技术需求,他邀请新乡学院3D打印学院教授博士团及专家现场指导,与北起院合作开展“大师进长垣”活动4期,邀请科技部技术创业协会通信专家组顾问肖峰教授、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物联网广东平台主任王钦若教授等业内专家赴长专题授课,每期参加企业均在40家左右,取得了良好反响。

  另一方面,在刘鹏飞的“牵线”下,促成长垣经开区与新乡学院3D打印学院的战略合作。成立了河南垣创智能技术研究院,引入智能控制技术、3D打印技术等,促进了企业快速开发新产品,比如:为东起等公司打印系列模具,加快其新产品开发速度;与汽车领域的多家企业开展了业务关系等。

  深度参与,促进良性循环。挂职期间,刘鹏飞深度参与经开区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共享式储能电站,北京红谷集团系列项目等20余项项目中参与项目论证,其运用自身专业知识,在技术可行性、项目运营方面提出了较多建议。

  另外,在成立河南垣创智能技术研究院基础上,后续将在科技成果转化、共建研究院、学生就业、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助力长垣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还将加强与国内外科研院所的合作,把研究院打造成为服务中部省份的3D打印、智能控制技术的平台。

  “刘鹏飞同志挂职服务期间,自觉把挂职当任职,用满腔热情干事创业,用务实作风开拓创新,为挂职单位在校企深度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对此我们非常感谢。”长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晓田表示,“下阶段,长垣市委、市政府也将继续以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支持好、服务好挂职专家人才,为他们发挥专业优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同时,也欢迎各类人才通过各种渠道来长垣‘大显身手’,实现自身价值,助力长垣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建设新篇章。(来源/长垣市委宣传部 作者/黄月英 张雪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