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尉氏县朱曲镇:产业兴带动农民富

  • 2023年05月31日 09:5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看着甜瓜黄再轩笑得合不拢嘴。 孙世杰 摄
瓜农看着甜瓜笑得合不拢嘴。 孙世杰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31日电 初夏时节,瓜果飘香。5月23日,在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朱曲镇黄湖村农民黄再轩的瓜果大棚里,滚圆的西瓜铺满了地面,一个个油亮亮的小西瓜掩映在绿叶之中,看起来十分诱人。

  走进旁边的大棚,阵阵浓郁瓜果香扑鼻而来,一株株翠绿硕大的枝叶下,随处可见圆溜溜、沉甸甸的甜瓜挂在藤蔓上。据黄再轩介绍,他家的大棚占地20余亩,建了17座大棚,一年三茬,第一茬种植羊肚菌,收入八九万元;第二茬种植西瓜、甜瓜,收入也在七八万元,再加上第三茬种植蔬菜,一年收入在30万元以上。

  一步一景,刚刚走过黄湖村,路边黑木耳大棚映入眼帘,大棚内一排排、一袋袋菌种排列有序,每一排菌种上厚厚的木耳长势喜人。看着这喜人的景象,村民边采摘木耳,边哼唱着小曲,脸上绽开了幸福的微笑。黑木耳种植户黄向辉边干活边介绍说,他是今年春季开始种植黑木耳的,经过一两个月的努力,黑木耳目前长势良好。看这形势,第一茬收入3500公斤木耳不是问题。

看到即将丰收的黑木耳,村民憧憬美好未来。 孙世杰 摄
看到即将丰收的黑木耳,村民憧憬美好未来。 孙世杰 摄

  据了解,在朱曲镇,像这样的特色产业基地有10多个。近年来,朱曲镇对照产业振兴的总体要求,投资1000万元全力打造杜公河生态廊道亮点工程,实现食用菌种植产业园和朱曲尉南生态观光园年产值均达到1000万元,实现高油酸花生、“彩色蔬果产业带”、“黄金小米”、优质高粱等10个产业基地种植面积超过1000亩。同时对照产业发展现状,朱曲镇瞄准产业发展目标,积极构建新型经营主体与脱贫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将各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纳入朱曲镇村级中心工作考核,强化各村发展责任。以龙头企业、合作社、专业大户、致富带头人等为重点,开展培训指导、市场销售、品牌创新、三产融合等方面的探索,积极探索发展订单产业,从而推动了朱曲镇各类特色产业如春笋般涌现。(来源/尉氏县委网信办 作者/孙世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