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男子心脏骤停倒地 医务人员接力成功抢救

  • 2023年05月29日 16:3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范晓恒


  5月28日晚,在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中原路办事处玉北社区卫生服务站内,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主治医生和现场群众合力抢救一名突发心脏骤停的男子,最终成功挽回一条生命。

  当天20时28分左右,一名男子捂着胸口来到了社区服务站内,值班医生将其引导至就诊台。此时,该男子突然捂住胸口倒在了地上。危急时刻,主治医生不顾自身拄着拐杖行动不便,扔下拐杖一边对该男子进行胸外按压,一边告知周围群众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主治医生和值班护士不断地轮流进行胸外按压,2分钟后,患者恢复窦性心律,值班医生立刻进行评估,发现患者颈动脉搏动可触及、呼吸恢复。随后患者意识也恢复正常,待120急救车到来后将其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从参与急救到院前急救团队接手,仅仅两分钟。而正是这两分钟的接力,每一个抢救环节缺一不可,环环相扣,演绎了一条完美生命急救链!(范晓恒 刘鹏 杜鹏 视频来源:濮阳日报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