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许昌豫辰药业:专注“生命健康”驶入发展快车道

  • 2023年05月26日 10:2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闻河南新闻5月26日电 (王宇 靳莹莹 李宇)近日,在许昌精细化工园区的阿托伐他汀钙生产基地——河南豫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豫辰药业公司”),设备高效运转,经过合成、蒸馏、干燥、分离等20多道工序,用于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药物中间体阿托伐他汀钙M4药品迅速下线,销往我国东部长三角地区以及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

图为豫辰药业生产车间。 许昌建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豫辰药业生产车间。 许昌建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现在,我们的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加班加点赶制订单。”豫辰药业公司总经理傅收说。

  豫辰药业公司创办于1993年,2002年成为首家入住许昌精细化工园区的企业,目前占地160亩,有8个生产车间,员工近400人,是一家从事心脑血管类、抗病毒类、抗肿瘤类原料药和高端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作为医药生产企业,技术创新是关键。20多年来,豫辰药业公司专注技术壁垒攻关,坚持创新驱动,每年投入研发经费1000多万元,建成了“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许昌市心血类原料药重点实验室”等研发机构,攻克心脑血管药物中间体阿托伐他汀M4绿色合成工艺难题,建设了全球最大、技术领先的阿托伐他汀主环生产基地,生产的阿托伐他汀钙原料药及高端中间体L1、M4等支柱产品荣获河南省高新技术产品证书、著名商标及优质产品证书,供应国内、国际客户,拥有60%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多年来,豫辰药业公司以GMP指导生产,通过了“清洁生产”、“安全标准化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和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等,获评河南省节能减排示范企业、省质量诚信企业、省绿色工厂、省质量标杆、省专精特新企业。2020年7月被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新乡学院等高校确定为河南省制药工程创新实践基地。2017年1月在“新三板”挂牌。

  “路漫漫上下求索。20多年来,豫辰药业公司从一家生产低端精细化工产品、化学合成药的企业,发展成为涵盖生产心脑血管类、新型免疫抗肿瘤类、抗新冠病毒类的国内外一类新药、创新药的原料药,高端定制医药中间体,CMO定制生产三大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开发实现产业化生产的药品有四五十个。”傅收感慨道,在建安区委、建安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公司得到了长足发展,2021年营业收入3.2亿元,纳税1978万元。

  为开好局起好步,2023年1月3日凌晨,豫辰药业公司董事长路明、总经理傅收一行直奔东南沿海,开展为期一周的客户走访。他们考察的第一站是江苏省苏州市。

  这里是继上海之后全国第2个生物医药集聚高地、创新药研发科技高地,聚集了医药研发公司至少2000家。在这里,他们走访了有着5年合作经历的苏州旺山旺水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该公司开发的抗新冠候选药物VV116上市后,豫辰药业公司给他们配套做高端医药中间体。按照合作计划,苏州旺山旺水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将有更多项目在豫辰药业公司转化。

  随后,他们走访了浙江台州市乐普药业、华海药业及杭州国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百亿级医药企业。

  东南之行,豫辰药业公司带回6000万元意向订单。

  与此同时,豫辰药业公司积极开展新产品的技术转化和产业化升级改造,实现了春节假期过后8条生产线全开,订单不断,一季度完成产值6000万元,利税2000万元。计划投资5亿元的研发创新基地项目加快实施,将建设集研究开发、检测检验、安全信息化管理、生产调度、智能仓管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基地,承接合同研发与定制生产业务;总投资4000多万元的医药中间体系列产品生产线改造建设项目、RTO尾气治理环保工程、尾热提质扩能项目等正在有序推进。

  “技术攻关始终是生物医药产业提质发展关键。”傅收表示,下一步,豫辰药业公司将通过技术改造扩张产能、新上项目丰富产品结构、合约定制生产专用高端中间体、扩充研发团队、加大研发投入等一系列方式,融入国内国际生物医药双循环,推进新业态发展,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力争“十四五”末实现营业收入5.4亿元、创利税1.2亿元,打造河南知名、国内先进的生物医药企业,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