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第五届新污染物环境健康风险及防控学术会议在郑州举办

  • 2023年05月26日 10:0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会议现场 郑大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 郑大供图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26日电  第五届新污染物环境健康风险及防控学术会议于5月24日至5月26日在郑州举办。此次会议旨在推动新污染物健康及风险防控相关理论创新和技术发展,促进新污染物环境与健康风险的有效防范。

  新污染物是隐藏在蓝天、碧水、净土背后的重要污染,具有生物毒性、生物累积性、来源广泛性、种类多样性、治理复杂性等特征。主要包括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内分泌干扰物、抗生素、微塑料等。新污染物对人类和生态系统带来的环境和健康风险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此次会议由郑州大学等主办,来自清华大学、上海大学、郑州大学、中国工程院、生态环境部等3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此次会议设置了新污染物的暴露识别与监测、新污染物的环境行为与暴露评估、污染物的毒理效应及机制、新污染物的风险监测与评估、新污染物的健康效应与风险管理、新污染物的降解及防控技术六大主题,为新污染物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展示最新的理论与技术成果。

  “新污染物环境健康风险及防控学术会议自2018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在广大环境专家和同道的大力支持下,已经成为新污染物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之一。”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于云江在致辞中表示,会议秉承“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理念,锚定学科发展的前沿和热点,充分发挥行业的组织协同与创新交流功能,推动新污染物健康及风险防控相关理论创新和技术发展,促进新污染物环境与健康风险的有效防范。(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