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光大银行“全程通”推出自动化放款功能

  • 2023年05月25日 15:3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25日电 近日,郑州新纪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通过光大银行“全程通”系统,完成了首笔自动化放款操作。这标志着该行汽车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全程通”的数字化应用能力和服务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光大银行“全程通”诞生于本世纪初,二十年来始终致力于为汽车产业链供应链上的各方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全程通”已累计为超1.8万客户提供了融资融智服务,累计融资超1.8万亿元 ,切实助力了实体经济发展,有效提高了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运行效率。据“J.D. Power 2023中国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SM(DFS)”显示,光大银行在库存融资领域满意度排名中位列商业银行第一名。

  据了解,自动化放款是光大银行谋篇布局“开放式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标志性工程之一,不仅是对现有系统的全面革新,更是对供应链金融业务理念、制度、模式、流程的重构与再造。

  光大银行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市场调研,洞察企业融资需求,结合“全程通”业务小额、分散、高频的特点,采取对客户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商流的线上化信息整合与线下尽职调查、交易真实性审核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全程通”客户银行承兑汇票“签、收、转、贴”等关键应用的自动化重塑。

  同时,该行推动大数据、物联网、微服务和移动互联等数字化应用与“全程通”的深度融合,进一步突破传统金融空间限制。目前,光大银行已顺利实现“全程通”业务62个重要客户工作流、74个重要环节100%线上化的目标,有效提升了业务信息数字化整合、流程关键节点控制、阈值预警指标管理、场景风险可视化等多领域支撑能力。

  为进一步增强客户体验,“全程通”系统还新增了客户借款用途选择、无感贴现办理、授信审批要素填报、放款信息二次处理等个性化、多元化功能,让原本按天计算的多人次人工线下放款操作,转变成为现在按分钟计算的高效全线上系统自动化处理,有效提高了“全程通”服务水平与市场竞争力。

  未来,光大银行将坚守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初心,坚持用户思维导向,发挥“全程通”“全链条、网络式、自动化”的特色优势,为保障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贡献光大力量。(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