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尉氏:经典诵读传递时代强音

  • 2023年05月19日 09:2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图为职工经典诵读大赛活动现场。 尉氏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职工经典诵读大赛活动现场。  尉氏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19日电 为推进全民阅读、书香尉氏建设,5月15日,河南省尉氏县成功举办“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职工经典诵读大赛,以诵读的方式诠释爱国之理、涵养爱国之德、砥砺爱国之志、激发爱国之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徐国现出席活动并致辞。

  大赛分初赛、决赛两场。经过初赛,从全县40余组参赛选手中,择优评选出前17组进入决赛。

  在决赛现场,《红船 从南湖起航》《月光下的中国》《那支钢笔》《小萝卜头的自白》等经典作品激情上演,朗读者或慷慨激昂,或深情凝重,或娓娓道来,引人泪目的英雄故事、催人奋进的时代赞歌,坚定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与信仰。台上台下一次次的情感共鸣,一波波的掌声雷动,整场大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展现出了新时代尉氏县广大干群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徐国现在致辞中指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在全县“融入航空港 建设新尉氏”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将经典品读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让尉氏的书香气息更加浓郁,让深厚的文化底蕴绽放出时代芳华,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积极践行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诵读大赛传递的是爱党爱国的热情、干事创业的激情。作为一名诵读爱好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经典传承下去,把优秀文化发扬光大。”参赛选手孙鸽激动地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该县政数局乔行《那支钢笔》、人民医院陈美琳《月光下的中国》分别荣获一等奖。((来源/尉氏县委宣传部  作者/李洁琼 孙世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