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安阳红旗渠机场迎来首架校验飞机

  • 2023年05月17日 22:4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范晓恒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17日电 (王宇)5月17日上午11时01分,一架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奖状C560”校验飞机从北京起飞,通过“水门”,平稳降落在安阳红旗渠机场。这标志着安阳红旗渠机场正式从地面基础设施建设阶段正式向“飞”起来的阶段迈进。

安阳红旗渠机场正式校飞。曲海庆摄
安阳红旗渠机场正式校飞。曲海庆摄

  据了解,校验飞行是安阳红旗渠机场开航前的重要环节,是机场开放和航路运行的最基本的前提之一。

  校验飞行是指为保证飞行安全,使用装有专门校验设备的飞行校验飞机,按照飞行校验的有关规范,检查和评估各种导航、雷达、通信等设备的空间信号质量及其容限,并依据检查和评估结果出具飞行校验报告的过程。通俗的说,例如,从北京先飞一趟客机去新建机场,以测试收集通讯导航、气象、空管等数据,为试飞打下基础。

安阳红旗渠机场正式校飞。曲海庆摄
安阳红旗渠机场正式校飞。曲海庆摄

  机场导航设备的稳定性直接影响到本场降落航班的飞行品质,信号的精确度对飞行安全有重大影响,通过飞行校验可以全面验证机场导航设施、助航灯光、飞行程序以及道面的性能,可将设备调试到最佳工作状态,因此做好飞行校验工作对保障飞行安全、提高飞行品质有重要意义。

图为校验飞行活动现场。 曲海庆 摄
图为校验飞行活动现场。 曲海庆 摄

  本次校飞任务由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执行,为期6天,主要使用携带有专业校验设备的校验飞机,按照飞行校验的有关规范,检查和评估机场导航、雷达、通信等设备的空间信号质量及其容限,以及机场的进、离港飞行程序等。校飞工作结束后取得校飞结果报告,之后才可申请飞行程序正式设计批复和试飞。

  资料显示,安阳机场为4C级支线机场,距安阳市中心约27公里;航站楼面积为6122平方米,民航站坪设7个机位;跑道长2600米,宽45米;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2000吨、飞机起降7330架次的使用需求。(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