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尉氏县永兴镇:辣椒移栽忙 产业促增收

  • 2023年05月12日 18:1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图为村民正在进行辣椒移栽。 朱凤针 摄
图为村民正在进行辣椒移栽。 朱凤针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12日电 时下,正是辣椒移栽的好时节,走进河南省尉氏县永兴镇白潭村的田地里,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村民们正在开沟、运苗、栽苗、覆土、浇水……有条不紊地把一株株辣椒苗移栽到田地里。

  白潭村种植户白山说:“今年我种了20亩辣椒,今天是第一天开始移栽,请了十多个人来栽苗。后期除草、施肥一直都要请人做工,希望今年有个好的收成。”

  白潭村群众白好妮说:“在家没事做的时候,就来这里打工,干一天活能挣七八十块钱,灵活自由,还能顾家,俺村种辣椒的多,这一段活很多。”

  为写好“辣”文章,做好“辣”产业,永兴镇早谋划、早部署,积极组建技术服务队和产业专班,协调调配物资和技术服务,从二月份开始育苗,强化辣椒栽培管理,并组织开展现场技术培训,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按时完成辣椒移栽。

  永兴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说:“今年永兴镇发展辣椒产业4000余亩,都是采取兼做套种模式,经济效益高,这几天正是辣椒移栽的关键时期,我们将继续跟进和做好服务。”

  产业兴则百姓富。今年以来,永兴镇依托本地特色资源优势,积极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以辣椒作为主导产业,采取“公司+合作社+种植大户+群众”的模式,不断扩大种植规模,提高产业效益,发展带动500余户农户参与种植,并通过流转土地、就近务工等方式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永兴镇人民政府 朱凤针)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