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有哪些亮点和创新?

  • 2023年05月10日 20:4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10日电 (记者 刘鹏)“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暨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10日在郑州举行。据悉,自1959年举办以来,河南省运会已成功举办了13届,那么与往届相比,将于今年8月在洛阳揭幕的本届省运会会有哪些突出亮点和创新之举?

  发布会上,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丽君说,办好河南省十四运会是河南省委省政府交给洛阳的重大任务,是洛阳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也是洛阳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洛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力求把省十四运会办成“特色省运、健康省运、精彩省运、惠民省运”。

  任丽君介绍,洛阳市将从四个方面发力,办好本届省运会。一是突出文化特色。众所周知,以洛阳为中心的河洛地区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上有13个王朝在洛阳建都长达1500多年,所以有“若问古今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一座洛阳城,半部华夏史”等说法。省十四运会期间,洛阳将继续突出古都文化、汉服文化元素,融入志愿服务和多个比赛之中,让广大人民群众、体育爱好者和省内外游客在运动会期间感受古都文化,沉浸式体验洛阳特色。

  二是突出全民参与。洛阳市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我要上省运”全民参与为办赛宗旨,积极组织广大群众、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和体育竞赛公司等社会力量参与省运会的承办和参赛工作。据悉,自省运会进入洛阳以来,当地举办了上千场“迎省运”系列全民健身活动。今年5月2日,“迎省运”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洛阳市体育中心启动,22项全民健身项目,参加选手最小的仅3岁,最大的70多岁,一起诠释“生命贵在运动,健康贵在行动”的理念。洛阳市将通过举办省十四运会,带动更多群众参加全民健身,让群众在运动中享受健康美好生活。

  三是突出精彩创意。本届省运会,洛阳市将发扬首创精神,从突出河南气派和洛阳特色、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展示经济社会和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角度,改革传统模式,打造全新形式,走出室内、走向户外,走出体育场馆、走进遗址公园,以城市为背景,以遗址为舞台,持续用好特色文化IP,着力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开闭幕式,有效提升省级运动会影响力、传播力和关注度,提升参赛人员对洛阳的体验感,提升竞技体育对群众体育的拉动效应,提升举办省运会给洛阳和洛阳人民带来的获得感。

  四是突出惠民利民。据介绍,在筹备省运会过程中,特别是去年以来,洛阳市持续加大体育惠民力度,建成了108个社区体育公园,打造了“15分钟健身圈”,极大方便了群众锻炼休闲。洛阳市还将在省运会举办期间,实行公共体育场馆、社区体育公园免费开放,让体育运动爱好者更好地享受健身服务。(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