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鹿邑县“三强化”推进医保领域突出问题整改走深走实

  • 2023年05月09日 10:5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9日电 “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握开展此次专项整治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全面排查医保领域村级门诊统筹、慢性病管理、医保全额补贴发放等突出问题,做到即时发现、立时解决。”周口市鹿邑县医疗保障局在日前召开的全县医保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如是要求。

图为鹿邑县医疗保障局有关人员入户调研。 王军权 摄
图为鹿邑县医疗保障局有关人员入户调研。 王军权 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鹿邑县医保局紧紧围绕守住不因病返贫底线、慢性病政策落实、困难群众医保缴费补贴、经办服务下沉、医保基金安全、村级门诊统筹等重点工作,采取“班子统筹、股室配合、群众参与”等方式,大力查纠医保领域存在的涉民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谋划,有力有序推进。该县医保局高度重视,抽调局班子成员和35名业务骨干成立5个专项工作小组,对工作措施逐一明确责任股室(中心),明确项整治重点任务。5月6日至7日,5个工作小组到该县唐集乡、任集乡开展排查工作,该局负责同志组织相关股室和中心跟进督促,严查快办问题整改、动态清零,既各负其责,又协调联动、整体推进,共同抓紧抓实专项整治这一重要惠民工作。

  强化实施,凝聚整治合力。把全县医保政策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督导、每月排查、季度“回头看”重点,运用稽核检查、业务指导、下沉调研等方式,提升查纠质效。同时主动加强与财政、民政、乡村振兴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健全信息共享、同步更新机制,加强信息沟通、成果共享,做到涉民医保资金准确、快速到账。督促指导全县软弱涣散村,聚焦重点,下沉力量,保证医保领域“零”问题,确保整治实效。目前,该局已组织召开2次卫生院院长会,走访排查整改相关问题85条,其中,现场直接解决问题2类56个问题。

  强化推进,专班协调保障。该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头抓工作,一线亲自指挥调度,有效整合人员力量;该局办公室全面收集各个小组工作动态,定期交流沟通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加强信息共享,及时掌握、定期研究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动向;建立每周统计、每月通报、年度考核工作机制,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确保医保涉民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如期完成整改提升。(宁伟 王军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