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赵大春:共绘数智蓝图,共铸百业繁荣

  • 2023年05月07日 11:5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7日电(记者 刘鹏)6日,以“聚力5G创新 共铸百业绽放”为主题的2023中国移动5G发展大会在河南郑州开幕。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赵大春在大会主论坛发表致辞。

  赵大春表示,当前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5G作为新基建之首,在产业数字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先导性关键作用。5G网络是助力社会信息高速流动的大动脉,是促进资源要素高效汇聚、流动、共享的重要根基。而5G行业应用是信息技术融合创新的关键载体,也是行业数智转型的价值释放点,5G行业的规模化推广是5G走向商业成功的关键。

  赵大春提出,中国移动作为全球规模领先的运营商,锚定“世界一流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公司”发展定位,系统打造以“5G+算力网络+能力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创新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全力推进社会经济数智化转型,切实做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

  一是构筑品质一流5G网络,夯实数智连接坚实底座。中国移动建成了全球最大的5G网络,基站规模超155万个,5G套餐用户近7亿,实现全国城区、县城、乡镇连续覆盖。面向垂直行业,可快速实现按需覆盖,且率先推出模式创新、稳定可靠、灵活定制的5G精品专网,充分融入行业办公生产环节,目前5G专网项目实现5倍增长,收入突破50亿。

  二是推进5G+能力融合创新,激发数智服务核心价值。中国移动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优势,全力打造“融云网、融能力、融平台”的5G行业应用,全新构筑5G融合创新数智力量。深度融合云网资源,贯通数据传输、存储、运算全环节,建强5G应用数智底座。深度融合优质能力,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高精度定位技术赋能行业,实现按需调用。深度融合9one行业平台,实现5G应用一体化快速交付。中国移动将始终坚持5G行业应用的高质量供给,持续放大5G融合创新的倍增效应,为经济社会转型注智赋能。

  三是推进5G赋能千行百业,加速行业数智转型聚变。中国移动全力推进行业数智化转型、服务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了超2万个5G行业商用案例,在国内遥遥领先,并在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多领域打开了5G快速复制的新局面。中国移动将持续发挥5G数智转型价值,不断驱动生产方式无人化、智能化,推进工业领域机器换人、安全生产、降本增效;不断推动生活方式均衡化、多元化,加速医疗、教育等优质资源突破时空限制,共享普惠;不断促进社会治理方式高效化、科学化,全力服务数字政府、数字乡村等管理模式升级,实现数据互通、业务在线、管理可视、协同联动。

  赵大春认为,5G发展之路任重道远,未来可期。中国移动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与广大客户和合作伙伴携手前行,共同铸强5G专网服务深度、共同铸实5G应用服务厚度、共同铸宽5G行业赋能广度,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移动力量。(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