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第一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 2023年04月28日 16:2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图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第一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图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第一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张宏怡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28日电 悦动春日,竞享生活。4月26日上午,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第一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在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70多支代表队数千名职工代表欢聚一起,共襄文体盛会。

  开幕式上,各代表队统一着装、列队整齐、口号响亮依次入场,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文体展演震撼登场。大型歌舞《乘风破浪》拉开了文体展演的序幕,整个演出由上篇章《运动力量 携手创享》和下篇章《争创一流 超越梦想》组成,借助多媒体技术和声光电手段,生动诠释了本届职工运动会“团结奋斗 健康同行”的主题。

  健康的体魄是干事创业的基础,良好的风貌是朝气蓬勃的象征。一直以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深入践行“企业发展、职工共享”核心理念,紧扣“健康企业”时代主题,一手抓全民健身运动,一手抓竞技体育比赛,多主题、多形式、多场合、多层次力开展气排球、五人制足球、电子竞技等线上、线下健身活动,形成了职工参与面广、活动氛围浓、活动形式新的良好格局,先后荣获“‘健康向上、抗疫有我’煤矿职工全民健身活动典型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荣誉。

图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第一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张宏怡 摄
图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第一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张宏怡 摄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此次运动会的举办为广大职工提供了展现风采、促进交流的舞台,这既是落实党中央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部署,推动群众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该集团党委聚焦高品质共享,以文体活动提高职工身体素质、倡树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现实举措,对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建设高质量现代化中国平煤神马、争创世界一流企业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运动从4月份持续到8月份,历时4个多月,设置了乒乓球、羽毛球、游泳、拔河、围棋、象棋、踢毽子、气排球等20项比赛项目,综合考验运动员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和心理能力,其中包含11个竞赛组和9个群众组,共有73支代表队6000多名运动员参赛。参赛职工将用拼搏和汗水展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的比赛精神,在风采展示中凝聚平煤神马团结力量。(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张宏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